PM991a 切 2242

发布时间:

最后更新:

关键词:2242PM991a固态硬盘锯短

趁着 618 买了个惠普战66,号称高扩展性两个固态位,打开一看一个只有 42mm 长,原装的盘插在 80mm 的口上,这不坑爹吗。

坑爹 坑爹

主流的零售 M2 固态都是 2280 的,2242 的基本只有 OEM 拆机盘,售后没保障,价格也不比 2280 便宜。所以我决定还是加一块大牌自营的 2280,然后这个自带的盘嘛……看起来元件很少后面都空着,也许可以锯成 2242。

调查 #

毕竟有风险,在动手前还是去查查有没有相关的教程,或者案例。

简单搜索一下:

总体上成功的居多,那个剪坏的可能是其它地方出了问题。最后搜了下狗东,甚至有短到 2230 的款,证明 PM991a 剪成 2242 完全可行。

有卖 2230 长度的 有卖 2230 长度的

开搞 #

先划线 先划线 然后掰断 然后掰断

手上正好有木刻刀,看了下侧面好像是电木版,也是木头没毛病。两边都划出印子后轻轻一掰即可。

下一步就是锯出螺丝孔,这里直接用锯子了,然后拿砂纸把边缘磨平,最后清理一下锯出的渣子。

据凹槽 据凹槽 磨边 磨边 扫一扫 扫一扫

总的来说还是很简单的,最后插上看看口子有没有对齐。结果嘛好像歪了……拿锉刀再修一下吧.

看看锯得咋样 看看锯得咋样 再打磨一下 再打磨一下 装好 装好

测试 #

最终结果 最终结果 Benchmark Benchmark

完美开机,没有发现任何问题。测试下性能只有中间两行的写入少了 100,可能是误差,或者剪短后散热面积小了?

总而言之这个过程还是很简单的,不超过一小时即搞定,对硬盘也没有影响,大家可以放心地剪~

评论加载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