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文章

封面

写一个JAVA快照测试工具

最近单测写得烦,特别是遇到属性很多的对象,挨个断言很是无聊,于是我想到了前端常用的一种测试方式:快照测试。
JAVA编程开发
14091
封面

Kaciras的博客第一版简介

经过超长时间的开发,我的小博客终于达到了我心中能用的程度,特写下本 Release Note
杂谈吐槽编程开发
16336
封面

Web 优化:图片压缩简介

图片优化这一块是我博客开发时的重点,最终的效果相当好,特写本文记录下来。这是本系列的第一篇,介绍了Web平台支持的图片格式、转码的方案以及WebP的坑。
前端编程开发
32122
封面

给 Markdown 添加视频支持

本博客目前使用 Markdown 写文,可惜它原生不支持插入视频,于是只有我自己实现了,特写本文记录下使用 Markdown-It 实现视频语法与渲染的过程。
前端编程开发
519915
封面

CSS解决图片加载的布局移动问题

你有没有过在网速不好时,文章里不断地加载图片使文字下移,造成极差的阅读体验。本站在开发时也遇到了这个问题,特写本文记录我的思考历程。
前端编程开发
15451
封面

CSS实现居中+换行+左对齐

开发博客页面的时候遇到的需求,为了适配不同的屏幕需要自动排列卡片,这一看似简单实际上用传统的布局还搞不定,最后只能祭出网格布局。
前端编程开发
28705